close
2006.元月

由於工作突然多了10天的假期
剛考完試的我,很想出國玩
畢竟已經1年多沒有出去玩了

本來想一個人出去(一直都是如此呀)
但是還沒在冬天出國過的我,有點怕怕的
另外,媽媽自從退休之後,一直不想花錢出去玩
所以我就想,那招待她,然後跟團吧

當時的選擇,我是想去捷克,但是我爸爸說太冷了吧!!!
後來改吳哥窟(不冷了吧),沒想到我爸爸意見真多,說怕東南亞衛生習慣不好
好啦!我媽第一次出國,又不是很愛走路的那種,想來想去
又回到我最常去的日本
既然這樣,我就選了一個輕鬆泡湯享受的團
==>加賀屋,合掌村
第一次跟團,也不知道哪一家好
所以乾脆選天喜,評價似乎好多於壞

但是我還是很怕冷,出發前臨時還是去買了傳說中的GORTEX
L一直說他多好用,因為他自己有一件
就這樣底定出發了

跟團五天,有三天晚上是溫泉旅館
分別是
1. 水明館
第一天,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搭遊覽車到下呂
下呂是歷史相當悠久的溫泉,是日本三大名溫泉之一
水明館在日本溫泉旅館100選中,去年排名第8
今年,不久前天皇還光臨呢
佔地相當廣,地點也不錯,在車站後面
分成四個館 青嵐荘,臨川閣,飛泉閣,山水閣
我們是住山水閣

大廳裝潢簡單但顯得氣派,有個玄關樓梯通往臨川閣,那裡有用檜木裝潢的大浴池(3F)
山水閣一樓有露天風呂
所以我們當天晚上先泡大浴池,隔天早晨泡露天溫泉
原來冷天泡溫泉就是享受脖子以上冷,身體暖呼呼的感覺

臨川閣的大廳跟大階梯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以淡淡的金黃色為基底的裝潢顏色,掛著一幅幅美麗的畫
沒有很金碧輝煌,但是真的是很氣派
料理是在餐廳裡用餐,早餐則是自助式,不錯吃
水明館在飛馱川旁,早晨的飛駝川,冬天呈現的是白色積雪景象

2.山代温泉・ホテル百万石
這個呢,評比又更前面啦,位居第六名
山代溫泉在哪? 日本的北陸地區,加賀市內
距離名古屋,搭乘特急約2個半鐘頭車程

旅館外觀
旅館很大,光是由房間走到大浴池繞來繞去
撲著華麗地毯的大廳休息區整面大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
大廳外是庭園,庭園中央有大游泳池
在B1有個大的表演場,每天都有不同的節目

取自網站照片,我們去的當天晚上有大鼓表演,演歌,還有舞蹈表演,絕對不無聊的
二樓則是遊樂場

浴池是大浴池跟露天浴池一起
那天晚上剛好下雪,一邊飄雪,一邊泡湯,好舒服!!!!!
泡湯用品用個小袋子裝起來,講明是可以帶回家的,所以把他們的毛巾也帶回來了

3.加賀屋
這個當然就更有名了
現在好多日本團專程去住,使的加賀屋每年台灣人入住率居高不下,連大廳都有台灣國旗
加賀屋也是屬於加賀溫泉區域,但是是在能登半島的和倉溫泉
能登半島在北陸的北邊,靠海,第一次知道是在日劇"東京仙履奇緣"中女主角的家鄉就在能登半島
整個旅館,就是華麗!!
大廳左轉即可進入商店街 錦小路跟錦大路,紀念品店很多,甚至有朝市呢
分配好房間,每兩個房間有一個nejan,帶領我們進入房間,介紹,量浴衣大小
當然也會在房內先休息喝茶吃甜點
房間內不愧是加賀屋,即使是普通的房型野蠻大的
我想是設計來一般3~5人住宿用的吧
除了一般的一大一小房間外,還多了一個小房間
我們住的房間種類
旅行社一般是4人一間,要兩人一間要另外加錢的

溫泉方面,女生用的有兩個
==>辨天の湯(2樓)-有岩石砌成的室外溫泉及突出海面的露天溫泉
但是他的露天溫泉因為有遮棚,沒辦法享受下雪泡湯的快感
==> 花神之湯(1樓),有大型玻璃窗面海,可眺望美麗的海上景緻

用餐一向在宴會廳裡,這次,女將還出來跟我們打招呼
餐桌上用著大紅紙蓋著等待我們,上面印著能登半島季節行事
桌巾也是加賀屋特有的

跟團難得買東西,所以大家在錦小路買得很開心
這裡以輪島漆,加賀友禪聞名,一些擺飾品,珠寶盒等都很精緻華麗
我也買了輪島漆製作的筷子回來用
質感真的很棒

以上三家溫泉旅館
對我們而言都是相當豪華的,一但旅館等級到了某個境界,大概很難分出好壞吧
不過,溫泉旅館比較在意泡湯,所以百万石的露天溫泉讓我很難忘
即使是加賀屋,給我的感覺也沒這麼好
餐點方面,由於跟團都是在宴會廳裡用餐,我還是喜歡在房間裡享受
加賀屋現在似乎是一律在餐廳用餐了,有點可惜
難的假期,來這樣一趟溫泉旅館之旅,實在相當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