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12
自從前年自己一個人到九州住溫泉旅館泡溫泉之後
念念不忘那種悠閒泡溫泉,享受客房用餐的舒適
於是這次也安排了一個溫泉旅館住宿
這次我選了有馬溫泉裡的竹取亭在這麼多有馬溫泉裡面,為什麼會選它呢
距離不是問題,因為大多的溫泉旅館都會有接送的服務
竹取亭的名字取自竹取公主
住在這裡,服務就像是公主一樣的款待
而且它的家族溫泉時間不用另外付費
另外,預算夠的還可以選擇有露天溫泉的房間

於是我打了電話請他們來車站接我們
一路往山上走去,沿路看到好幾間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其他大飯店

這是一棟四層樓高的建築
新的~

門外就有一棵櫻花
並沒有什麼日式大庭園,但還是蠻漂亮的

大廳裡擺放著人力車
像我們定的那種lovelove plan女孩子可以乘坐人力車四處參觀
但,我實在不好意思,所以我笑著說不用了(害羞~~~)
另外,女孩子還可以選擇喜歡的浴衣,有好幾排浴衣讓你選


我選了黃色的~~~L君說,為什麼男生不能選(男生的浴衣都嘛差不多)
由於他們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問了我們客房介紹要用英文還是日文
想了想,介紹房間的日文我應該還聽得懂
感謝她知道我不是日本人,用比較慢的日文跟我說,其實大體上都沒問題
通道兩旁掛著大幅日本女性的畫

走上樓梯,我們的房間在二樓,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門牌
門旁有張字條寫著歡迎我們的英文

一路走到這裡我們就知道不會太差
進到房間,乾淨,寬敞的感覺馬上呈現
一進門是玄關,旁有鞋櫃,浴室,廁所分別在玄關的兩邊

浴室是淋浴式的,乾濕分離,旁邊的洗手台還是兩個水槽,好讚喔
我馬上想到的是,Smith任務裡面他們的盥洗室也是兩個水台
洗手台上保養品也是蠻齊的
房間的部分,一大一小
小的是一個梳妝台,加上坐椅
大的房間,擺設大方簡單,窗外正好是那棵櫻花


一進房間馬上發現另一個貼心的地方

在桌上擺著歡迎的字條,有一只小紙鶴

客房系的阿姨一邊跟我們介紹房間,用餐時間,泡湯事項等等,一邊泡茶給我們,還有小甜點招待
泡湯池就在我們房間對面,分男湯(帝の湯),女湯(妃の湯)
晚餐時間,很準時(甚至有點提早了)的來敲門
看菜單,洋洋灑灑得有10幾道菜吧


前菜,生魚片,茶碗蒸,煮物,紅酒是坐著轎子的唷
主食是神戶牛肉,L君則是豬肉(不能吃牛)
牛肉用鐵板燒的形式
另外,還有主廚來房間親自炸天婦羅(真的是很大的噱頭)
每一樣都很不錯吃


尤其天婦羅,因為現炸,口感香香脆脆的,相當好
接下來還有白飯,一些小菜(已經很撐了)
最經典的是甜點


一艘冰與水果的鳳梨拼船!!!!!!!
看到這個,屬於甜點的另一個胃馬上醒了
邊吃邊稱讚冰淇淋的好吃,還有水果的甜
好幸福唷~~~~~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下樓散散步,參觀參觀,順便確認泡湯時間
沒想到!!!我們居然沒在名單裡,結果只剩下9點多的時段(幸好還有這個時段)
我可以是有用E-MAIL確認過的耶

露天家族泡湯在頂樓,有兩個
但是奇怪的是
是個不能在裡面先洗澡的地方,要在房間裡面先洗好
所以那裡什麼盥洗用品都沒有,蠻不習慣的
所以這是我覺得比較遺憾的地方
露天溫泉 (糸竹の湯),不小,兩個人泡很寬敞了
40分鐘的時間,因為不包括洗澡,時間很夠
不管如何,泡完溫泉總是很舒服

隔天,早餐8點開始
我們本來想賴床的,但阿姨跟我們說,大約8點比較合適
因為8點半有搗MOJI的秀(朝のお餅つき)
所以我們還是遵從她的建議
早上8點多來到用餐的房間
是個室呢,一樣在房間外有歡迎的字條,裡面還有一台電視~~~
桌上已經擺滿早餐

主餐很妙,需要拉一下鍋子外的棉線才會開始加熱烹煮
日式的早餐真的是相當豐盛
8點半一到,聽到樓下的吆喝聲,就知道開始作餅了
除了工作人員搗樁之外,館主還在旁打鼓助興
現場有小朋友,還讓他們上場玩一下,畢竟現代已經少有這樣的東西了

旅遊中安排這樣的溫泉住宿,相當愜意
雖然一個人的價格頗貴,但是一泊二食,餐食通常都讓你覺得物超所值
比起台灣目前一些溫泉地區,有附餐點的,也常常動輒一個人好幾千塊,餐點不見得這樣豐盛
我還是覺得蠻值得

我們的plan 一個人約台幣5000多
但是,L一直跟我說,應該住有露天溫泉的房間
畢竟,下次來日本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