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米亞開始當米蟲之餘,終於奮發進取的小小決心
居然報名了科見美語班

阿?不是應該在學日語嗎?
英文自從大學漸漸沒有使用之後,退步之神速,令人無法想像
於是認為不會影響日文的情況下
決定補救一下英文,尤其是口語

科見美語要先做測試分班
筆試很簡單的
倒是口試讓我很緊張
前前後後大概有約30分鐘吧(老實說,真想趕快結束)
因為一開始就遇到令我尷尬的事情

T:我該怎麼稱呼你呢?
米亞:?(os:阿,我沒有English name!!!!!)
T: 有沒有什麼nickname?朋友都怎麼叫你呢??
米亞:我沒有nickname .........(總不能說 Sa i san 吧????)

學日文不會有這樣的問題,我的姓,可以用日文唸出來(其實大部分都可以)
所以也沒特別取什麼名字
天知道米亞從小到大沒有上過英文班,自然不會有Lucy or Mary 這樣的英文名字
倒是現在的小朋友每個人都是Emily? Glory?

喔,這樣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