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手機總是特別開心
這隻手機在我準備換成3G手機的時候發現他
一直等到7/16上市,第一天上是就把他帶回家囉
吊飾是舊的,不過米亞妹在日本幫我物色了好東西
期待中~~~~~~~~~~~~~~~~



這兩天主要都在研究他的功能
上網做功課,實驗..........
總結一下我使用的心得,主要是我個人會用到的部分
1.  電話簿,分類
==> 先把SIM卡中的資料移到手機,這樣才能把電話簿裡的電話做分類
        然後設定個別的鈴聲,圖片之類的,用法請參考使用手冊第102頁
        我是直接把他移到手機,因為我設定同時顯示手機跟SIM卡裡的電話簿
        如果只是複製,就會一個電話兩筆資料,很煩
        而且他也能反方向複製到SIM卡,到時要換手機再用就好
==> 再來針對個別的號碼進行分類,目前有的就是VIP,朋友,跟家人,這個要一個一個設定,比較麻煩
        設定好之後,可以進入類別管理來設定這個類別的鈴聲,通話,影像,簡訊都可以設定
==> 要察看已接,未接,已打來電,就按通話鍵,然後左右鍵轉換三種資料

2. 輸入法,有注音,方法很簡單,請參考手冊,只是在選擇字的時候,要按住號碼鍵長一點
    一開始很不習慣
3. 音樂,鈴聲
    這對我來說很重要,我也搞了很久
    原則上,這之手機支援的音樂跟鈴聲格式有 MP3,ACC,MMF,Mid
    來電鈴聲可以是以上這些格式
    但是鬧鈴就是MMF跟Mid
    有幾個檔案是需要的
      mp3gain可以把mp3的聲音變大,因為這之手機的鈴聲有點小,放在包包怕聽不到
           所以要先調整,   最大到105分貝,這樣就夠用了 ,不過這要看個人
           也許有人覺得聲音太大不好
       YAMAHA  MMFUTA  個.....似乎是中國那邊的軟體,可以把MP3轉成mmf
              要這個幹嘛?因為鬧鈴需要呀~~~
              這裡有教學  http://www.mml.com.tw/topicdetail.php?f=145&t=59361
        MP3剪輯軟體  MP3 Splitter 2.0: 自己做鈴聲的時候,也許只需要副歌,可以用程式剪輯
         音樂轉檔精靈2007   http://blog.pixnet.net/holanet/post/350063  支援許多音樂檔
               可以轉成比較小的音樂檔,或是想要的格式

     
     我自己的需求就這些,其他的可以到mobile life 去爬文
     推薦網站:我自己很愛日本電車,新幹線的路線鈴聲,所以特地找一下
     http://ori.oc.to/  裡面超多的音樂,整理的又很漂亮,最常用的是 山手線的音樂

4. 傳輸資料,音樂
==> 首先要先把附有的安裝光碟裡的程式裝在電腦裡,這樣才能用傳輸線傳輸
        安裝光碟裡有三個程式,每個都要裝,最下面那個很久,請要有耐心
        我剛開始就是太沒耐心,裝了幾次才裝好
        裝好之後,接上傳輸線,手機進入設定,選連線設定,選擇USB,這樣才算有連接
        這時,電腦會出現新硬體,一個一個裝好硬體要的東西就可以
==> 沒有micro SD卡也沒關係,我目前只用內建的40M記憶體
        接好之後,設定選擇資料傳輸 ,把妳想要放進去的圖片,音樂複製到資料夾裡的圖片跟我的音樂
        也可以自己新增資料夾在裡面,複製過去之後,按手機裡的右上方按鍵取消連線,
        就可以拔掉傳輸線,到資料夾裡看剛剛傳進去的東西,應該就可以看到

5. 圖片 :由於不能像SE一樣自己設定主題,所以我只有更換桌布跟來電圖片
     介紹一個網站 ,是日文網站,提供桌布,跟來電圖示(就是所謂的發著信画像)
     提供多種size,最大的可以當桌布,要當來電圖示要選最小的120X120
    画楽-GARAKU(ガラク)===> 更正!!此網站已經需要登錄會員才能下載了


以上是我的心得報告
第一次玩Toshiba手機,難免有錯,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