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十三間堂坐公車207到五条坂下車 東山地區在旅遊旺季總是擠滿了人潮跟車潮
從五条一路走上來,大型遊覽車塞得很嚴重
看到七味屋,就可以看到三年坂了~這裡的重點是去吃一家甜點 はさぎ屋(hasagiya)
在二年坂轉角處,隔壁是竹久夢二的店,港屋竹久夢二是昭和時代的詩人畫家,因為他很喜歡はさぎ屋的甜點使這家店有名起來

店小小的,進去時老闆說客滿,於是我們在外面等了一下
不久就輪到我們啦~跟別人同坐一桌先來一壺熱茶,好喝 點了暢銷商品 おはぎ還有ぜんざい



おはぎ是三種甜品,糯米,紅豆,豆沙



ぜんざい則是紅豆湯加上日式麻薯之後我在京都其他地方也常見到這種甜點,另外,在大阪也有一家夫婦善哉很有名,就是這個東西

有的人說很甜,但我們在這吃到的兩種甜點,甜度並不過份,配上熱茶,相當好吃
おはぎ中的糯米最令我覺得驚喜,因為在吃之前我只知道這道甜點因為是三種東西但不知道有糯米,糯米當甜點可以這樣鬆軟,不黏膩
而ぜんざい中的日式烤麻薯很Q
旁邊的一家人看到我在拍照,問我是來旅遊嗎?從哪裡來?
呵呵,會這樣拍食物的應該都是外來的遊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