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站是熊本

從福岡博多車站搭JR Tsubame 到熊本大約1hr15mins
九州新幹線在我去的2004年3月13日開始通車,但我的行程卻沒有到鹿兒島(新幹線由新八代到鹿兒島中央)
博多車站大大的宣傳海報, 也就是我做的這台延伸的車 Tsubame .


到了熊本車站寄了行李,發現,竟然開始下雨了.........
沒辦法,撐著傘玩吧,利用一日卷,我撘著他們的地面電車(路面電車很可愛唷) 來到熊本城


熊本城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又稱銀杏城。
由武將加藤清正自慶長六年(1601年)起耗費了七年歲月才完成
天守閣裡有文物的展覽,還有日本其他城郭的照片
不過由於天氣陰陰的,偌大的成外庭園顯的有點蕭條



接著,一樣是坐著地面電車來到水前寺公園 http://www.suizenji.or.jp/ennai-map.htm
水前寺又名「成趣園」,這是1623年當時的「細川郡主」仿照富士山、琵琶湖的風景,所設計出最富「桃山式」的迴遊庭園.
走進庭園之前,會先看到一個出水神社的大鳥居, 神社在庭園裡,日本庭園總是令人讚嘆他的精雕細琢, 賞心悅目




天氣有點冷,下著小雨, 逛完成趣園,在外面的小商店街買了個團子熱熱身體
時間比我予想還要快,原本還想去的本妙寺就沒去了
坐在電車裡看到一處蠻熱鬧的商店街,於是下來晃晃(阿....我就是想找藥妝店啦)
但也沒什麼時間沒找到好東西

該是離開的時候了,回到熊本車站,搭乘JR豊肥本線到阿蘇
今天住的是阿蘇車站對面的民宿: 國民宿舍阿蘇, 今天就先到這了,泡個澡,明天上阿蘇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